2013-09-11 12:32:20

2013年8月28日,“景泰蓝工艺提升与创新”二期课题设备验收会在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东城区副区长许汇、区科委主任孙占军、副主任李伟冰等领导出席。

由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研究员苗建民、副研究员史宁昌,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洪、中国嵌入式软件联盟理事长王志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闪四清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单位对景泰蓝数字智能制地儿系统、景泰蓝工艺技术互动展示系统的汇报,并实地进行了查验。

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制地儿设备和互动展示设备已经达到课题立项时的设计要求,很好的完成了项目的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两套设备设计和制作过程中具有独到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现代科技和传统手工艺制作的融合,对于提高景泰蓝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该设备的研发将带动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是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技艺在传承基础上的保护和发展。

(来源: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