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14:42:31

2019年4月17 日下午,北京工美联合企业古典家具集团在九牧林氏古典家具艺术博物馆召开了发展研讨会。来自专业集团10余家企业领导和大师参加会议,北京工美联合企业集团副董事长魏连伟、执行董事郭鸣、董事宋印伟、业务协调办公室主任曹振宇等出席会议。

 

1555914588677.jpg

 

会议由联企集团执行董事郭鸣和联企集团董事宋印伟共同主持,他们分别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想法,并依此介绍参会企业领导。

随后,专业集团经理林国水首先介绍了专业集团建设情况,并结合本企业的优势特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与会各单位领导依次介绍了本企业发展现状,技艺产品特点,同时围绕专业集团的未来发展方向积极建言献策,主要有以下三方面:一是,建立互赢机制,搭建沟通桥梁。通过建立互赢机制,使企业走向多元化发展,通过积极参加专业集团组织各种展赛、论坛、培训等活动,与专业集团保持紧密联系,相互抱团取暖,增强企业之间凝聚力,并形成合作共赢常态模式,为寻求更好地合作机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传承非遗手艺,强化人才培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注重国家级非遗的保护与传承,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根基。强化品牌效应,激发年轻人的创作灵感,建立人才培养队伍势在必行,与会人员均纷纷表示,只有将老手艺传承下去,才能将传统文化真正地发扬光大。三是勇于跨界合作,迈进国际舞台。结合当前市场形势,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开拓创新思维,了解国际市场创新模式,创作“新中式”古典家具已成为当今行业转型的新方向。其中部分公司已将古典家具制作工艺与景泰蓝、金漆、雕漆等技艺相结合,并与国外企业跨界合作,将中西合璧的古典家具推向国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影响力。

 

1555914285629.jpg

 

随后,北京工美联合企业集团业务协调办公室主任曹振宇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介绍了相关展赛信息申报要求及宣传工作要求。

北京工美联合企业集团副董事长、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连伟在总结讲话中,对召开此次古典家具集团发展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首先重点介绍了工美集团今年的工作重点及方向,并围绕集团今年将打造国礼平台、展览展示平台、黄金珠宝玉石平台、检验检测平台和物业平台这五大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工作指导思路。他希望通过平台建设将联企会员单位凝聚起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享,稳抓市场脉搏,达到了企业间相互沟通合作的最终目标。他还表示,各企业能在工美这个大家庭中不断提升专业集团活力,抱团发展,全面开创古典家具集团新局面。

 

1555914834318.jpg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九牧林氏古典家具艺术博物馆。

 

1555913923917.jpg

 

组稿:周密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