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11:38:02

2017426日至29日,2017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在台北世贸中心举办。本次展会由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贸促会和北京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自2009年起连续九次组团参展。

 

1

 

2

 

今年,北京工美展团由9家企业、17名企业负责人及工艺美术大师组成,展品多达14个品种、400余件产品,既有充分体现北京传统工艺“宫廷艺术”特色的景泰蓝、雕漆、花丝镶嵌等名师名作,也有传统与时尚创新结合的吊坠、手镯、书签、摆件等文创产品。由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制作的2014APEC峰会礼品“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在展览期间吸引了大量台湾观众的目光,他们纷纷感叹北京传统工艺构思之精妙、做工之精细。

 

3

 

4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办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推介会和文创设计师论坛两场活动。北京工美集团研发营销分公司设计总监贾亦显代表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做了题为《北京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的主题演讲,两岸文创产业的设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经验分享与对话交流。

 

5

 

6

 

9

 

为期四天的展览累计接待观众上万人次,突出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工美行业传承与创新的发展成果,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了京台两地文创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岸人民的感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78

 

                   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20175

武晓燕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