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观保

  • 专  业:陶瓷
  • 大师级别:北京一级工艺美术大师
  • 代表作品:《百鸟朝凤千件莲子缸》、《群仙祝寿千件大瓶》、《十二花神千件大瓶》

    余观保1962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艺术学院陶瓷彩绘专业,1975年起在北京市工艺品厂从事陶瓷设计和管理工作。

    余观保曾研制成仿清代乾隆墨彩大雅斋的瓷器产品,并设计制作出北京陶瓷行业千件巨型作品和巨型薄胎大碗。1991年设计制作的粉彩《松龄鹤寿大盘》,被选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使用的礼品。

    余观保技艺全面,尤其擅长山水风景题材。他的作品技法娴熟,工艺精湛,常能表现出一种诗情画意,显示出他深厚的艺术功底。

    作品粉彩《百鸟朝凤千件莲子缸》获轻工业部部优产品称号(1990年)。

    作品粉彩《群仙祝寿千件大瓶》获全国陶瓷行业评比创新奖(1990年)。

    作品粉彩《十二花神千件大瓶》获中国工艺美术品百花奖希望杯一等奖(1990年)。

代表作品

山水瓷板
用蓝料单一色彩绘制山水,采用了多种色阶,描绘细致,国画效果浓重。 [详情]
雪景瓷盘
作品笔势洒脱、凝重,色调浑厚,意境深远。 [详情]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