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尚斌

  • 专  业:花丝镶嵌
  • 大师级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 代表作品:《九龙壁》、《鹤亭熏》、《龙抱柱宫灯》、《风景大花熏》、《南京长江大桥》

    毕尚斌出身于北京花丝工艺世家,14岁起师从老艺人于海。20世纪30年代,他就以高超的技艺闻名京城花丝业。

    新中国成立后,毕尚斌先后在北京工艺美术研究所和北京市工艺美术厂从事工艺研究和产品设计工作。

    毕尚斌的作品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一是设计制作严谨,工艺细腻,作品精巧美观;二是作品形象生动,图案逼真,人物传神。他擅长传统题材的创作,特别是龙凤题材,更有艺术上的独到之处。

    毕尚斌在花丝工艺上的重要贡献是首创了花丝摆件作品。他设计制作的一大批花丝摆件,多成为国家礼品和参加国际展会的珍品。

    1956年,毕尚斌为保卫世界持久和平大会制作的纪念杯,由郭沫若题词。

    他的代表作有《九龙壁》、《鹤亭熏》、《龙抱柱宫灯》、《风景大花熏》、《南京长江大桥》等。

代表作品

蝈蝈葫芦
[详情]
宫灯
运用花丝嵌宝石工艺,编织出高大的四楞八角大宫灯,表现了花丝工艺的精... [详情]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